易潺

是不是世界老这样总这样。

【巨想】陈倩楠,我变成猫了!



1.


大家好,我叫李想。


北京土著人,长得漂亮说话还好听,从小就是讨压岁钱也能多拿张红色儿的狠人。


前半生顺风顺水,除了这嚎两声第二天就必定拉垮的嗓子没遇见过糟心事儿,就当我以为我将会过上朴实无华且枯燥的有钱人生活时——


大学刚毕业那会儿社会经验还十分青涩的我,不慎入职了某传媒公司北京分部。

      


从此钱包里除了欠条再没富裕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2.

……算了,说多了都是泪,这事跟我当C一样都是历史遗留问题,而且今个儿也不是来清算的。


——总之,这二十几年,我大部分时间都是作为普通人度过的。


?你问少部分时间我干嘛去了

 


白色猫猫面无表情抬起前爪挥了挥。


少部分时间呢,

   

我李想,变成猫了。


      


3.

   

我从生活中心的床上醒来,在状况外的疑惑中意识到这一情况后,呆坐了整整半小时,脑子里一团浆糊,翻来覆去都是一句。

   

   


???????????究竟为什么会这样


4.

     

我们队的羽化成蝶新公演蒸蒸日上呢,怎么到我这儿就整了个变态发育了呢!

     

不是!我这儿都退休了,北芭冥冥之中与我有仇吗,这奇幻诅咒也能狙到我!

   

   


气得我脑门都更凉了。

   

  


5.


还有一事大家可能还在疑惑。

  

为什么我会一下子就知道这是北芭生活中心呢?

 

嗯,唐老鸭,小沙发,螺蛳粉方便装,床头戴钢铁侠头盔的朋克鸭鸭。

   

这我要不是前些天还躺这儿我真不是很清楚呢!

   


而后我又狐疑想起来,前段时间有个谁,把摊开来大字躺姿的惨哥说成我,还发口袋房间,当时就气得我下回口袋的手微微颤抖。


越想越不对劲,我盯着卫生间镜子倒影里活脱脱惨哥样儿的猫咪盯了半天,突然醍醐灌顶。

   


陈倩楠!


你是不是暗算我!

   


6.


我想到第二十招从头而降的拳法,陈倩楠还没回来。我意识到这样不行,我如果接受这个设定,到时候作为猫指不定被陈倩楠怎么损,太丢人了,不能够。

    

我得自救。


  


7.


二十分钟后,一只胸口贴着一张嘴上衔着着“我是李想”的餐巾纸的白色猫猫面无表情地到了门口。


我能怎么办?!


我花了二十分钟才学会用两只肉垫夹着水笔画字儿!


我李想,只是,一只猫啊!


   

8.

   

我听到走廊外叽叽喳喳的声响,整只猫浑身精神一振。三两下跳上沙发边缘,准备在开门的一瞬间炮弹一样发射出去。



钥匙插入锁孔声。


转动。


门慢慢打开一条缝。


十五度,三十度,四十五度……


就是现在——!我一蹬沙发面,陈倩楠吃我一——

   


  


9.


“哎唷喂!这谁家猫猫这么热情——惨哥儿!你怎么叼着张纸在我房间呀,还写着字儿,我看看啊。”


这一刻我被陈倩楠抱在怀里,感受到她很娴熟的撸猫手段。


觉得自己猫生暗淡一片,要不然死了算了。

   


9.


“‘我是李想’……?”


我真是李想。


“这字儿怎么比小马的还难下嘴夸怎么也不像李想的啊!难不成李想被绑架了?用脚写的?”


你滚啊。


“李想来了?”


张扣娜!救救我!!


“嚯这字儿,写的时候多大怨念啊!”


算了,你也滚。

    


我一口气没上来,五味陈杂,干呕出声。


   


10.



你们都看着我干嘛?

    


11.


“……刚刚那声,猫yue的?”


“什么!我以为李想yue的。”


“我也以为,太太太太像了刚那声!”


“……这难不成你今儿MC刚败坏完她风评说她爱摸你屁股她就寻上门了?”


“这也赖我那李想不还赚了吗!”


“TTL!巨想是真的!”


“谁上回让巨想给gck的啊张扣儿!别贫了跳一身汗,洗澡去你!”


“那我走啦!李想拜——!木啊。”


临走前张笑盈的飞吻空气里颤颤巍巍飘到一半,被陈倩楠毫不留情的关门声给震塌了。


嘀咕完“奇了怪了刚真有李想声”,陈倩楠缓缓转头。


就看到一只白猫冷冷地看她,叼着张新的纸。


纸上扭曲且散发怨气地写着几个大字。


    


12.


陈倩楠!我变成猫了!

  


  


13.


陈倩楠最近总觉得心慌慌的。


要说慌,她也不是没慌过,从张扣上任呸李想走后就开始慌,但这至少找得出慌的理由。


这次她完全找不到慌的由来。


直到她认认真真地,戴上她的眼镜,颤颤巍巍地在床上来回看起那两张纸。


一张:我是李想。


一张:陈倩楠!我变成猫了!


再颤颤巍巍地比对起以前写欠条儿时李想签在债券方的字迹。


唷,这撇挺传神啊!


哎,这勾真娇俏啊!


嗨,除了丑了些,摹得真好!


思想建设半晌,小陈看着惨哥儿脸的白猫,


试探性地,打着颤音地,唤了声:


“想哥儿…………?”


白猫冷冷地白了她一眼。


而后姿态高傲优雅地,用走钓系路线浑然天成的步子,慢吞吞踱步到她面前。


毛乎乎尾巴唰地一扬糊了她一脸,


并短促且带有浓浓威吓意味地“喵”了声!


陈奈:……


陈奈:?


陈奈:真是啊!!!!!


谁家的猫会翻白眼啊!!!!!


谁家的猫还会说滚啊!!!!!


李想!你给我出来啊!!!!!


    


14.


“想哥儿。”陈倩楠有气无力。


“问你个问题。”陈倩楠小心翼翼。


“你抽什么牌子的猫薄荷……”陈倩楠悍不畏死。


李想:………………我真不


努力用肉垫划拉字儿。


————为什么你比我先认命啊?!

   

   


15.


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。


陈倩楠有些跃跃欲试。


众所周知,猫咪都容易犯困。


陈倩楠扭扭捏捏地往小憩的李想那靠。


挠挠后颈毛啦。


对着一抖一抖的耳尖吹吹气啦。


把脸轻轻埋进柔软的猫肚皮啦。


还有检查一下想哥儿的性别——


——一只肉垫按在陈倩楠的脸上。


李想喵地骂了声:滚。


…………陈倩楠感觉自己太幸福了。


有生之年谁能想到李想也会对着我喵个不停!


你也有今tia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


16.


大家好。


我是李想。


陈倩楠已经入睡,而我已经跨生物的生物钟,驱使我在十分钟前刚补完这两天的MC。


陈倩楠害我风评。


谁单箭头谁啊!


气得我按灭手机转个面,一只jio堵住她的出气孔,预备把她憋醒。


三秒钟后,我收回jio,有些后悔。


这两天你是不是太累啦,不是睡眠很浅的吗?怎么我jio都按上来了也一点动静没有。


好好休息,我看了肉丝的秘密啦。你真的做的很好,一点都不像男人的。


也知道你压力很大,小哭包。


真的,虽然我不会魔法,但童话故事里不都说猫咪都有治愈人心的魔力吗,你可能不知道,我暗中已经努力让坏情绪飞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
17.

        

猫在你睡着时亲了亲你。

    

  


18.

    

虽然但是!


巨想给都别飞了!


谁能告诉我究竟怎么变回去啊!!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