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潺

是不是世界老这样总这样。

【巨想】礼物

陈倩楠邀约时真的蛮忐忑的。


当面没脸没皮是一回事,要真一本正经邀请人约会被拒绝是另一回事,前者那是彰显陈倩楠良好的心理素质,后者有损悠唐小王子的人设。


她掰掰手指头,发现她一身家当里真没什么能诱惑到两块零五女士的东西,现在能使得上来的也就是相册好几张尬聊专用的鸭鸭表情包,李想要是抵挡住一波可爱袭击,那她可就束手无策了。


陈倩楠好不容易深吸一口气,发出去了。下一秒手机原地关机,她手忙脚乱去摸充电宝,屏幕重新亮起时五分钟都过去了。


手机刚一开机,绿色气泡跳出来。陈倩楠手一抖,定睛一看,舒一口气。


是她几个兄弟拽的群!


袁一琦问,想想回你没有啊?


陈倩楠回她一朵枯萎的娇花。


马玉灵迅速插播一张【我自闭了.JPG】


马玉灵:我给哥哥当翻译,她自闭了,并且枯了!


洪珮雲:?


洪珮雲:她不是


袁一琦把话茬拉回来:那约不到你就跟我们一块儿吃外卖吧!


陈倩楠无精打采,慢吞吞回复:可以


【您有一条新消息】


两块零五:行鸭


陈倩楠:……不用!


陈倩楠:啊!!!!!!!!!【截图发送】


袁一琦:ttl


马玉灵:ttl


洪珮雲:ttl



第二天陈倩楠早半小时到地,杵在商城一楼凯旋门边,脑袋一低缩进连帽衫的阴影里玩手机。


时不时跟李想发消息。听她那边汇报行程,消息往上划一划,李想跟她一问一答,说今儿下班有点晚,陈倩楠回哎呀知道还是北芭上班好吧!李想说哎地铁好堵,陈倩楠回上海地铁线路好错综复杂,上回我和小马俩非本地人乱跑差点迷路!李想发生气表情说怎么就下雨了我都没带伞!陈倩楠说傻了吧我出来时没有下,想了想又补一句,那你出地铁就打车不要淋到啦!


最后一条是李想说她车马上到了,司机师傅油门踩得好朋克,她有点儿晕车。


陈倩楠有一句油腻兮兮的“看到我就不晕了”,犹豫一下,没好意思真这么回。


她翻来覆去按熄屏幕再解锁,来回看那两句消息记录,倚着玻璃墙不说话,心里鲨鱼小熊和老虎都跳起舞。


两块零五发送一条新消息。


李想说:到啦!你好不好认啊?


陈倩楠一下子站直。看到一辆出租的车前灯刀一样划破雨幕,刹出一个零分水花的车,李想从副驾驶下来,关完门一句“谢谢您啊师傅”刚脱口,朋克的哥已经油门一踩掉起车头。


听着敞亮亲切无比的京片子在冷空气里尴尬地打着漂儿。


李想转身看到她。


她招招手,“想想!”


陈倩楠站在冷风中,像一只冬日穿得蓝蓝的小鲨鱼,高帮鞋,白衬衫打蓝领带,小金毛又俏又威风。


小金毛把她往屋檐底下拽一拽,顺手拿包纸巾给她擦一擦打湿了的刘海,边擦边傻呵呵追问:“我好不好认呐?”


李想噗嗤一下乐出声来:“三千块呐!能不好认吗。”

李想整个人冻得像过冬仓鼠,探出爪子来推一推她:“怎么在外面等啊。去去去,先进且。”


陈倩楠反手捉住她手,佯装弱不禁风踉跄两步,牵着李想一起往里走,一扬下巴嘚瑟一回:“就是身子骨硬朗!”


李想在后头跟着她,笑:“那是,太硬朗了。悠唐酷男苏杉杉,悠唐硬汉陈倩楠。”


陈倩楠停下步子不走了,假装生气脸逗她:“泥苏杉杉可以,别逮着机会泥我啊!”


李想眨眨眼,看破不说破:“行——”


她们吃完饭,坐下楼扶梯时陈倩楠跟李想并排站一格,近得不要转头就能闻到李想身上的香水味。


她俩沉默一会儿,陈倩楠手心发起汗,很难忍耐不说话的氛围,积极找起话茬,说:“想想,昨儿那两块零五是不是你呀到底。”


李想被问得一愣,点头:“是我啊。”


陈倩楠小小声耶呼一下。


李想被她逗到,用胳臂肘碰一下她腰,“怎么?很开心是我嘛。不是管她真的假的只要是李想你都爱么?”


小鲨鱼瞪大眼睛,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
小鲨鱼恍然大悟,“你是不是蹲我直播间了!”


李想说是啊。她昨儿在老废物乐园逛一圈挨个敲平安夜快乐,敲完一圈,又不动声色扒拉在了陈倩楠直播间。


“当ASMR听呗。”李想面不改色,“就有时候主播还哽咽,不太行啊。”


“你听到我哭啦!”陈倩楠又瞪,“那还不发个鸡腿什么的安慰安慰孩子!”


想了想,补充道:“都在商场吃完饭了,别的也行。”


李想一戳她脑门,“你就是想要圣诞礼物。”


陈倩楠捂着刘海摇摇头。


迟疑一下,又试探性点一下头,问,“那……有没有嘛?”


“真想要?”李想问。


“也不是真想要——哎!就是,没有也没什么关系的想想!……但如果有的话,我就超级超级超级开心一下!”陈倩楠语气欢快。


李想站定了,说:“那你看看我。”


陈倩楠进门到现在总算敢正大光明看她,打量时目光在领口停一停。


好看吗?她听到这三字被北京人憋着笑音问出声。


“好看……”,小陈迟疑一下,盯着那儿认真点一下脑袋。


“……盯哪儿呢!”李想气起来,她抬高音量,扬手要敲陈倩楠脑门。“看脸!”


“盯你!哎别动手——”,陈倩楠叫道:“别打!让我好好看看。”


她视线上移,最后仍然是下目线,很做作地瞪大眼睛再正大光明看几秒,从李想的发际线大脑门滑落到眉毛和眼睛,从鼻梁盯到那张像猫儿又像兔的唇,点点头。


又嗯嗯重复一遍:“想想,真好看。”


李想于是满意脸。


她拍拍严肃承认她美貌的大金毛,说:“好看就对了。”


她唇尖翘一翘,笑的时候眼睛里折出光,水亮明晃地把陈倩楠照得有些晕乎乎,心说李想怎么好久不见好像更会了,朝人笑一笑人都感觉是自己占到了便宜。


哎!疼——


正晕眩的大金毛被矮一截的姐姐戳回神,李想清一清嗓子,不知道哪里来的得意,像一只囤好坚果粮的仓鼠,脸颊鼓鼓的讲话,“那你再仔细看一看。”


陈倩楠望下去,正看到她的姐姐抬起脸看她,笑得有香味。


李想说:“为见你化的妆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